微米

觅夏東(第一人称)

  前序

  “青春经年少,往能长少年.”

  献予。

  (小说里人名地名机构名纯属虚构,若有雷同纯属巧合,请勿当真。)

  

 初觅

  1.

  窗外的鸣蝉唤醒炎热的夏季,寸步之内皆是蒸腾热气。路边偶遇的黄犬大都躲进屋檐下叹着舌头,一旁的野花也跟着蔫蔫巴巴垂头丧气状。

   “哇塞,这么热的天,勒老也能狠下心让我们开学?”我扒拉着窗户弯曲着身体类蛇型地感叹。

  

  老妈在前面调大了一档空调,凉风像撒泼的孩子一窝蜂涌上面庞。她伴着响声开口:“现也就高二下学期开学了,再苦一年受用一生!”

       

   “是这样的。”前面开着车子送我上学的老爸暗暗地附和,“好好努力,无悔青春,加油。”等红灯的时候,透过镜面反射隐隐约约见我爹突然回头,给我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心灵鸡汤灌输似乎是这个阶段部分父母为我们加油鼓劲表达爱意的方式。虽然从高中开学就已习以为常的对话,似乎在此刻听到总感觉有一丢丢类似于那什么“无力回天”的麻痹感,但也总觉得亲切些…“十人诗成行”,我大抵也在感怀吧…

  

  “好好好。”贴进玻璃窗感觉热气快要直呼面庞。

  

  作为准高三狗的假期基本都被吞噬,只为迎接更好的大学生活,用军姐的话来描述理想高考后的生活莫约就是:“到时候你们去生喝市里江水都没人拦你。”的程度。

  

  看着临近学校的同年级学生拉着大包小包来着校园的场景,一种名为熟悉的直觉从心底弥漫上来:我可能得快一些到教室,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你好,我的名字叫韩茉。现就读于市内一所普普通通的高中。如你所见,现在的我正经历准高三的生活。不同于别人,其实我是穿越回来的,但具体怎么个穿法我也不得而知…

  

  莫约老天看我高三不够努力顺溜把我抓过来的吧…(悲)

  

  当穿过来的时看着2022年的日历,意识到手底下正压着只笔未动过两天提前开学要上交的暑假作业…

  尝试过撕掉数学作业一部分(套卷,很厚)【错误示范请勿模仿】………

(QQ收到一条通知,有人@我)

  翰林院群:【元老】心平气和の老靳:@茉moom@東@离了个大浦@邪魅一笑@不上数 以上同学后天我要见到你们完整的鲜活的数学暑假作业,我知道你们即使放假也在好好的爱数学,写数学作业!同学们加油!(给力.jpg)

【将军】语文陈老师陈:大家语文作业也差不多了吧?后天早上通知课代表收齐作业,放我办公室来.@陈晏炎(火霍火)@李钟颉

  【匿名】大鸭梨:好家伙

  【匿名】苹果:(年轻人耗子尾汁.jpg)

  【匿名】西北瓜:火烧连营

  ……

  在郁闷了许久的我沉默下来,可以说是沉寂…

 (扭曲尖叫暗地里蠕动爬行)

  

  

  

  

  珍爱生命,远离高三。

  

  

 (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评论(2)

热度(4)